A 不要當 B

我不要當醫生

ผมไม่ใช่หมอ    (✕)

ผมจะไม่เป็นหมอ (〇)

 

重點:「A不要當B」泰語為 A จะไม่เป็น B。

ผมไม่ใช่หมอ的意思是「我不是醫生」,但描

述「我不要當醫生」時,應該要說ผมจะไม่เป็น

หมอ。

เป็น除了有「是」的意思外,還有「當;成為」

的意思,因此學習上必須留意每個意思的否定

句不一樣。

เป็น解釋為「是」時(請參閱否定用法1)

  • 我是醫生

     →ผมเป็นหมอ

  • 我不是醫生

     →ผมไม่ใช่หมอ

เป็น解釋為「當;成為」時

  • 我要當醫生

     →ผมจะเป็นหมอ

     必須將จะ(表示未來動作或意志)放在เป็น前面。

  • 我不要當醫生

     →ผมจะไม่เป็นหมอ

 

例句:

我不要當他的情人

ฉันไม่ใช่แฟนเขา    (✕)

ฉันจะไม่เป็นแฟนเขา (〇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agebible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